2018/10/22 20:21

普悠瑪列車翻覆 製造日商股價大跌

陳鋼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翻車,造成嚴重傷亡,而且普悠瑪號是日本廠商製造,讓日本媒體也高度關注。事發後,普悠瑪號的製造商,受到部份日本民眾質疑,股價也大跌7.31個百分點,廠商則表示,還在了解情況當中。

後方就是出軌的特快列車,大型機具從昨晚開始,就在移動翻覆的車廂,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震驚國內外,各國媒體也相當關注,其中日本NHK等媒體,更是高度關切,除了因為嚴重傷亡,可能也是因為,普悠瑪號的「日本血統」。

出軌的列車是JR東海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公司研製,去年曾進行大規模維修,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是新幹線列車的主要製造商,也提供產品給海外,普悠瑪號就是其中之一,翻車事故後,他們的股價在22號大跌,跌幅達到7.31%,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則表示,還在了解詳細情況。

這起翻車也讓人聯想到,2005年發生在日本兵庫縣的,JR福知山線出軌事故。當時有報導指出,司機因為誤點想趕路,結果來不及在彎道煞車,加上鐵路上的,自動列車停止裝置過於老舊,導致列車出軌,撞進路旁公寓,造成107人不幸罹難,也難怪日本會對,普悠瑪翻車感同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