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22:19

人為釀禍? 列車"ATP"疑遭駕駛關閉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號為什麼會翻車,外界質疑難道是ATP自動防護系統人為關閉,導致無法自動限速嗎,台鐵局長鹿潔身本來說是司機關閉的,但後來又改口說只是懷疑,目前都還在調查階段,目前疑團尚未解開,局長已經口頭請辭下台。

救難人員用擔架抬出尤姓普悠瑪駕駛,他腿部骨折無法動彈,卻是最清楚這一場意外發生的關鍵人物,下午尤姓司機傷勢穩定,前往地檢署接受訊問,究竟這一刻,普悠瑪為甚麼變成脫韁的野馬無法收拾。

台鐵局長鹿潔身中午本來證實,是司機關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下午又改口沒有一口咬定只是懷疑,台鐵表示這輛列車的ATP列車超速自動防護系統,從來沒有故障,現場也正常,司機要關閉必須回報,台鐵表示目前還沒確認是否收到回報,因為通聯紀錄都交給檢方偵查,唯一能確定是意外發生前三十分鐘車經頭城,司機通報壓縮機風泵壓力不足,到宜蘭站羅東站都繼續回報異常,要求技術支援。

台鐵認為就算壓縮機壓力不足,照理說車速應該會慢下來,而不是一衝就衝到過彎超速130公里,導致出軌翻車,如果煞車有問題,就更不應該關閉自動防護系統,疑團還未解開台鐵局長鹿潔身已經口頭請辭下台,交通部長吳宏謀也表示鑑定後,確定是車子問題,也將全面停駛,當務之急得先追查真相,普悠瑪這一個轉彎頭過身沒過,到底誰之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