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間諜!中籍工程師竊蘋果機密 上機前被逮

商業間諜!中籍工程師竊蘋果機密 上機前被逮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原先在蘋果(Apple)工作的一名中國籍硬體工程師,竊取了大量公司自駕車技術機密後,欲投奔中國的自駕車公司,卻在上機前遭到美國警方逮捕。這是蘋果公司自去年7月以來第2起商業間諜案。

根據《彭博社》報導,一名名叫陳繼中(Jizhong Chen 音譯)的硬體工程師,在1月11日又被同事發現,在保密區域中持廣角鏡頭拍攝自駕車計畫的細節。而他早在私下應徵了一間中國自駕車公司,他在上週決定帶著資料投奔中國,卻在上機前遭到美國當局逮捕。

聯邦法庭的文件中提到,陳繼中的個人硬碟中存放了大約2,000個機密檔案,其中包括了蘋果自駕車的手冊、詳細企劃圖,蘋果公司表示,陳繼中甚至拍到了自駕車架構,以及內部縣組的組裝圖,若是這些資料被外流,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陳繼中在上週以「探視生病父親」為由,打算返回中國,但FBI緊急攔截,將他逮捕。蘋果表示,公司非常注重保密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而陳繼中在半年前也簽署過相關保密切結書,目前蘋果正與當局密切合作,將所有訊息提供給FBI。

而這也是蘋果公司自去年7月後第2起商業機密遭竊取的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