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修營收預測 全球股市大地震

王皓 編譯  / 美國

隨著iPhone在中國銷售趨緩,蘋果在2日拋出震撼彈,下修單季營收預測。這是蘋果15年來,第一次下修這項預測,直接導致歐美亞股市大跌。執行長庫克坦白表示,蘋果的銷售的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不過這並不影響他在中國市場的計畫,這一季他就要再次到訪中國。

蘋果2日下修2019財政年度,第一季財報,到840億美元。不如預期的主因是新興市場經濟疲軟,特別是中國。這個下修的動作讓蘋果股價瞬間大跌,連帶影響歐美亞股市表現,而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儘管已經考慮到中國宏觀經濟,以及特定因素,像是品牌價格對銷售的影響,但經濟疲軟帶來的衝擊顯然比想像的更為嚴重。

中國景氣降溫,智慧型手機整體銷量銳減13%。中國手機市場品牌,以OPPO居冠,VIVO第二,蘋果第三。但是因為蘋果手機單價偏高,雖然銷售數量只是第三名,但銷售總金額卻比前兩名廠牌加起來還高。

蘋果產品還有愈賣愈貴的趨勢,以iPhone入門機種XR為例,已經是X系列中價位最低的一款,但在中國售價,是華為同級機種的1.6倍。儘管中國市場前景不容樂觀,加上美中貿易戰火波及企業高階主管,如華為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庫克表示,他並不擔心自己成為中國報復行動的對象,他在這一季就會再次到訪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