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工擴大 華航營收損失上億

機師罷工擴大 華航營收損失上億 | 華視新聞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五天,昨晚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華航進行二度的勞資座談,仍無法達成共識,罷工持續進行。華航表示,自2月8日至今,共取消108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高達1.05億。法人表示,若華航答應疲勞航班改善方案,預估一年將增加4、5億元的人事成本。

若以2016年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來觀察,估計當年華航損失高達近新台幣10億元。除了推算出實際數據之外,法人分析,隨罷工時間拉長,消費者漸失去信心,未來恐怕也將對搭乘華航有所疑慮,這部分的影響難以估算。

昨日華航一開盤股價隨即跌破10元票面,才半天市值就蒸發34億元,股價終場以10.2元作收,下跌3.32%,隨著昨晚協商破局,法人推估,華航股價恐持續趨於弱勢。華航受罷工進入第五天,今日開盤報每股10.15元,早盤跌幅1.47%,是航空運輸類股中表現偏弱的個股。

另外,桃機副總經理但昭璧今天受訪指出,華航今日共取消24個航班,出、入境各取消12班,5400人受影響,不過,華航的資料顯示,今天取消28個航班。昨日則取消20班次,3500人受影響。華航繼續罷工,估計將繼續流失約2600萬元營收;除乘客補償將繼續增加,華航後續仍將面對旅行業者求償,相關賠償金額至少億元起跳,對華航獲利傷害影響愈來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