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燒不停 費城半導體指數暴跌4%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火波及華為,谷歌也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導致科技股重創,20日的美股集體下跌,那斯達克指數收挫1.46%,費城半導體暴跌超過4%。美國圍堵華為卻自食惡果,美國商務部宣布延後禁令,給華為和業務夥伴90天的緩衝期。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認為沒有意義,還說美國低估華為5G的力量。

美國強力圍堵華為,禁止美國企業販售零件和軟體給華為,Google跟著釜底抽薪,從20日開始限制提供華為軟體服務,華為新一代智慧手機將無法使用部分應用程式APP,也將無法更新安卓作業系統,包括台灣20萬名使用者在內,全球華為手機用戶該怎麼辦?

華為手機用戶:「這對華為來說很不妙,如果我再也不能使用谷歌地圖,那麼我就不會買華為,我不認為他們會長期禁用,我認為華為必須很快回穩,否則銷售量可能會受影響。」美國打亂華為的供應鏈,20日美國股市開盤下跌,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下挫超過200點,最終跌84.1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挫1.46%,費城半導體暴跌超過4%。

華為每年向美國購買200億美元的半導體,如今美國科技大廠被迫跟華為切割,引發科技類股重挫,為了喘口氣,美國商務部宣布鬆綁華為限制,核發華為有效期限達90天的臨時許可證,等於是給華為和業務夥伴一段緩衝期,對此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90天臨時執照對華為沒有多大意義,因為華為早就做好準備,美國的做法低估華為5G的力量,而且華為有自製晶片的能力,也有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只是被圍堵打壓的困難時期還要多久,任正非則表示這就只能問川普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