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人民幣貶破7 中遭美列匯率操縱國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美中兩大經濟體的貿易糾紛,短時間難以解套,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再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中國商務部也開始反擊,先是放任人民幣貶值破7美元大關,中國相關企業又停止買美國農產品,氣得川普在推特上飆罵中國操縱匯率,川普罵完沒多久,美國商務部正式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美股也因為美中貿易戰惡化,暴跌767點!

美中貿易談判又陷入僵局後,美國總統川普1號突然宣布,從9月1號起,對3千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加徵百分之10的關稅,北京為了報復美國,5號先是放任人民幣兌美元,貶破7元大關,這是2008年之後首度破7,緊接著中國宣布,3號後新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暫時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中國相關企業已經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氣得川普在推特上大罵。

人民幣走貶的話,可以讓中國商品比較便宜,跟其他國家進行貿易時,也比較有競爭力,基本上人民幣貶值,幫助中國製造商,分散高關稅的成本,受到貿易戰影響,5號美股暴跌,道瓊指數盤中還一度大跌951點,美國財政部在股市收盤後,正式將中國列入名單,這是美國在1994年後,首次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也是為之後制裁中國鋪路,美中貿易戰正式升級成貨幣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