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脅升級 美頻在波斯灣調兵遣將

伊朗威脅升級 美頻在波斯灣調兵遣將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川普的戰場,除了南海和美中貿易,還有另一個戰場就是波斯灣。美國和伊朗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五角大廈宣布,美國海軍阿靈頓號和愛國者飛彈,將加入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的行列,派駐波斯灣地區。而導火線、在於五角大廈日前接獲情資,指出伊朗武裝團體、有意策劃威脅行動,美方因此強化在中東的軍事力量,來反制威脅。

美國尼米茲級的林肯號航空母艦,正穿越蘇伊士運河,前進波斯灣,而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早已飛抵卡達,美軍來勢洶洶但這還不夠,五角大廈10號再加碼,除了中程地對空的愛國者飛彈,美國海軍阿靈頓號已通過蘇伊士運河,抵達紅海,一切手段就是希望強化美軍在中東的軍事力量

華府強調美方無意挑起衝突,伊朗方面則表示沒有意願和美方談判,美伊關係不斷惡化,原因在於五角大廈收到情資,指出伊朗武裝團體,揚言要對中東地區的美國駐軍發動攻擊,讓波斯灣戰雲密布,另外美國宣布對伊朗金屬出口祭出制裁,斬斷德黑蘭當局的金脈,事實上自從川普政府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雙邊關係劍拔弩張,有沒有可能修復,就看伊朗和美國怎麼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