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學測遭蜜袋鼯爬身嚇壞 受害女學生替飼主緩頰

考學測遭蜜袋鼯爬身嚇壞 受害女學生替飼主緩頰 | 華視新聞
學測考試、蜜袋鼯示意圖。(合成圖/資料照片、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0學年度高中生學科能力測驗(學測)於23日落幕,但日前卻發生有「蜜袋鼯」在考試期間溜出書包,甚至爬上另一名女考生的脖子上,害對方嚇得跌地尖叫,也影響考試進度;事後,出現一名自稱飼主好友的網友出面還原經過,而另外也有一名稱是受害女學生的友人,代替她做出回應,並表示已有收到飼主的道歉,感謝眾多網友幫忙發聲。

學測帶蜜袋鼯嚇壞考生 飼主好友還原始末

一名中山女高的學生在參加今年學測時,考場中突然出現一隻「蜜袋鼯」爬到自己身上,她也當場嚇得跌坐在地、崩潰尖叫,不只嚇壞考場其他同學,也影響考試進度,而該學生事後也發文稱,自己遭其他考生模仿、嘲笑,學校也沒有提供任何協助,讓她感到十分無奈;大考中心則回應表示,有關攜帶蜜袋鼯考生之違規處置,會將所蒐集之資訊,移請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而事件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更有一名自稱飼主好友的網友,在《Dcard》上說明事發經過,他指出,好友(飼主)在第一時間就立刻向女學生鄭重道歉,且對方也接受,並解釋飼主會帶蜜袋鼯到考場「並非本意」,而是因為考試前一天臨時被叫去上班,家裡又離考場很遠才不得已在考場附近的旅館休息,而家人來不及幫忙照顧寵物,飼主找不到人寄養才會將蜜袋鼯帶入考場。

一名自稱飼主好友的網友,在《Dcard》上說明事發經過。(翻攝自Dcard)
一名自稱飼主好友的網友,在《Dcard》上說明事發經過。(翻攝自Dcard)
 

有收到道歉!女學生友人轉達:不要過度辱罵飼主

該名網友也說,「考前他也確實把寵物的外出包關好,甚至還有套一層戳了幾個洞的塑膠袋,確保不會跑出來,沒想到卻造成意外,他也自責不已」。

此外,一名自稱是女學生好友的網友也在噗浪(Plurk)上做出回應,指出「我朋友(受害者)當下真的有收到道歉」,並表示看到許多人替她發聲感到欣慰,「但太過攻擊蜜袋鼯主人也讓好友感到有點壓力,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太誇張的辱罵飼主,相信大考中心會做出適當處理的,謝謝噗浪上善良的大家」,此外他也補充,當場被收考卷的是飼主本人而非受害學生,並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個不實的部分而感到憤怒」。

自稱是女學生好友的網友也在噗浪(Plurk)上做出回應。(翻攝自噗浪)
自稱是女學生好友的網友也在噗浪(Plurk)上做出回應。(翻攝自噗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