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創作最夯交易 啥是NFT非同質代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經濟學人》的一篇報導,針對藝術品市場目前最夯的交易工具,NFT非同質代幣,所做的實際交易體驗,同時點出了這種新型態虛擬代幣潛在的三大風險。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經濟學人》裡面,一篇很有趣的議題,它在緒論的最後一篇,談的是NFT,我想很多人,如果有關心藝術市場,都知道在過去一年,NFT非常地夯,因為很多的藝術品,它的IP透過NFT募得了很多的錢。

《經濟學人》在這篇文章的一開場說,本來記者的主要工作是說故事,那代表說你不能過度進入,所謂的故事世界裡面,可是因為NFT真的太夯了,所以《經濟學人》的編輯群,這一次決定自己下海去試一把,所以大家如果印象深刻,在今年9月他們在談所謂的,去中心化金融的時候,《經濟學人》曾經有個封面故事說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一個動畫故事,他們把這個故事在10月25日,在NFT的平台上進行了拍賣,最後竟然籌得了42萬美元,非常高的金額。

NFT本身其實是建築在區塊鏈上的一種所謂,非同質化的代幣,它本身具有不可拆分性還有獨特性,還有獨一無二的個性,所以在整個藝術市場,就一下紅了。現在有很多的遊戲公司,也把IP透過NFT來拍賣,不過《經濟學人》在完成了這個東西之後,除了重視NFT可能在所謂的虛擬貨幣上面有一定的空間之外,他還是提醒我們有三個風險。

第一個風險,在整個發展的過程裡面,還是有很多額外的費用,讓大家煩不勝煩,而且手續非常地複雜,第二個其實在整個過程裡面碳排放的問題,其實並沒有完全消除,而更重要的是,它跟實質上的法律系統,還是有一些衝突的,所以本身來說,這種所謂非同質化的代幣,所謂的NFT,到底在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其實還是存在著很大的疑慮。

不過不管怎麼樣,《經濟學人》還是提醒我們,NFT也好去中心化金融也好,虛擬貨幣也好在現在這個時代,確實值得我們定下心來,好好深入地研究它可能未來,還是會改變很多很多,我們世界裡面,過去以為的理所當然,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NFT,非同質化代幣的議題,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