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經濟學人 拜登就職週年挑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快滿一周年了,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經濟學人雜誌給他打的成績單,還有眼前的挑戰,不外乎就是取決於疫情和經濟復甦的挑戰。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經濟學人》的封面故事,在封面設計上非常有意思,在紅色的封底前面,我們看到現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從一個地洞裡面,非常強顏歡笑地向我們揮手,上面寫了一排字,一年過去了。

這一期《經濟學人》,用了4篇文章回頭檢視,拜登上任一年以來的成績單,他整個的立論點是在剛剛結束的維吉尼亞的州長選舉,其實在去拜登當選總統的時候,整個民主黨在這裡是贏了10%以上,所以是大勝的,而過去傳統的民主黨,最有把握的陣營紐澤西,卻是在一個拉扯之間,最後才驚險獲勝,《經濟學人》認為,這2個選舉的結果,給了民主黨一個警鐘,在明年年中的期中選舉,民主黨有可能會失去參眾2院多數決的席次,這個情況確實不是太好的消息。

因為大家知道拜登上任以來,其實很多的承諾,或者是所謂競選的宣言,到現在沒有落實,所以對於很多人來說,其實我們看到拜登的民調是一直往下走的,而這一次我們看到維吉尼亞新當選共和黨的州長叫楊金,它裡面特別強調,所謂的文化戰爭,就是所謂白人的種族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當然也有人會說,隨著疫情慢慢進入下半場,隨著通貨膨脹如果能夠控制,隨著供應鏈如果能夠紓解,其實民主黨的士氣可能還是會回振,但是可能拜登的最好消息,也只到這裡了。

因為其實現在美國的選民結構,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年輕的選民或者非白人的選民離民主黨越來越遠,所以拜登到底要怎麼樣在他的下半場,好好重振他的士氣,或者把民主黨走到正確的道路,擺脫所謂過度左翼,可能是拜登接下來所有要面對的挑戰,以上就是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經濟學人》封面故事的內容,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