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台積電跌破500? 微笑曲線這時間點就會賺

【鈔錢部署】台積電跌破500? 微笑曲線這時間點就會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因為外資持續調節,讓股價持續下跌,不過依然是小資族定期定額的最愛,台積電現在該怎麼買?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股怪教授」謝晨彥來分享購買台積電的秘訣。另外下半年的台股基金市場會是什麼態勢?節目也邀請安聯副總裁陳宜平來探討相關議題。

盧燕俐表示,今年2月和3月,小資族定期定額交易戶數第一名就是台積電,代表大家覺得台積電股價好委屈,另外很多外資也認為「台積電中長期的目標價大約是1000或1200」,如果是1200以上的話跌到550就有機會翻倍賺。對此謝晨彥說,現在台積電可以入手,但是心態上不用很急,他以週年慶的例子指出「有機會更便宜」,但第二季和第三季產業雜音多,台積電難免會受到大環境的影響。

謝晨彥說,不要有「我買到最低點」的心態,但如果是每個月各買一點,就會有「攤平」的概念,等待微笑曲線出現。不過只有基本面好的公司適合「攤平」,而這個微笑曲線大概會半年就可以「走完」,但是無法預測台積電會是抿嘴笑還是大笑,因此定期定額購買還是現在買最好。

謝晨彥也分享存台積電「三招必勝法」,包括「跌破年線準備進場」、「週KD黃金交叉進場」和「年線乖離20%、40%、60%」,他在節目中都有詳細介紹。

本集圖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