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南山拖累? 潤泰新.潤泰全澄清淨值危機

雷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南山人壽第二季淨值面臨跌破千億元大關,傳出持股的潤泰全、潤泰新、寶成公司的淨值也受到影響一路下滑,昨(20)日股價表現直直落,20日深夜,潤泰集團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澄清有關南山人壽淨值危機,表示將重新評估資產以提升公司淨值,但今(21)日股價一開盤,仍然跳空跌停,潤泰新重挫至59.2元,潤泰全則是下跌至65.7元。

早上一開盤潤泰集團相關股價繼續下滑,投資人全傻了眼,延續前一天的跌勢,20日潤泰雙雄潤泰全潤泰新的收盤價,分別來到72.9元和65.7,今日一早開盤更是直直落,潤泰全65.7下跌7.2元,潤泰新跌到59.2一片綠油油,潤泰雙雄淨值危機持續反映在股價上,這陣子傳出,潤泰集團被南山人壽的淨值拖累,20日緊急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有關南山人壽淨值危機。

潤泰全副總李天傑說:「會把投資性的不動產再做一個估價,這個部分我們會找淨價公司,會跟會計師這邊來做一個評價。」但目前的財務狀況潤泰新強調,一切只能等完成資產值價值重新評估,公司會重新出具更新財報,事實上南山人壽持股最多的是由潤泰全和寶成所創立的潤成,持股來到89.55%,但潤泰全潤泰新以及寶成也都分別持有,26.62%、25.11%和18.09%,而隨著第二季美國升息幅度擴大,影響南山人壽淨值持續下降,雖然預期可能對潤泰集團產生間接影響,但目前潤泰並不打算降低對潤成的持股。

潤泰全副總李天傑說:「升息的角度來看它的淨值,現在也許是歷史的低點,等到美國降息整個淨值又大幅上升,所以我覺得我們以目前來,不適宜做(降低持股)這個動作。」美股升息導致我們淨值地點等到降息就會好,因此不打算調整,潤泰全每股淨值自去年第2季開始逐季下滑,今年第一季淨值也砍半,現在只能期待美國經濟好轉,才有機會讓淨值再提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