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美元多頭結束? 日幣會續貶? 專家詳解曝資產配置方法

【鈔錢部署】美元多頭結束? 日幣會續貶? 專家詳解曝資產配置方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很多人在討論台幣盤中都看到了3字頭,有沒有可能3字頭會變成常態,現在美元、日圓和英鎊該如何配置,另外最近行情劇烈,該如何做資產配置?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外匯專家李其展和基金醫師馮志源來談論相關議題。

台幣還會繼續貶嗎?李其展認為,台幣還會續貶,但是貶的速度會比較慢,到了第三季末可能會30.5或是接近31,主要還是以緩貶為主。美元的部分,盧燕俐說,大家對於接下來升息的預估,原本可能會升息3碼,但是現在變成可能只有2碼,美元現在有稍稍回檔。李其展則表示,美元接下來還是會以多頭為主,原本外界預估美國CPI應該是8.7%,雖然最後只有8.5%,不過他提醒「8.7%和8.5%真的有差那麼多嗎?」如果沒有的話,會不會市場有點樂觀過頭。

李其展表示,美元指數拉回的時候,因為一時的激情跌破105,錄影當下的最新資料是跌到104.6,假設現在是一個假跌破,代表104.6不能再破了,接下來如果大家看到104.5,代表美元指數的多頭可能會修正一段時間,等到9月初美國公布就業數據,如果失業數字又更好,外界就會覺得「好像經濟很好,就業也好」,導致通膨壓不下來,美國搞不好要升4碼才行了,所以現在可以有慶祝行情,趁股市一些利多大家可以去搶個反彈,但是不用把美元看貶了。

至於日圓會繼續貶嗎?英鎊大家可以期待嗎?黃金現階段該怎麼布局?李其展在節目當中都有詳細說明。光是存美元會賺嗎?根據資料來看,10年下來光是存美元,資產沒賺反跌,但是如果有加緊利用台幣或美元資產投資(含息再投入)是有機會可以得到260%以上的報酬率。馮志源在節目中也分享,若想投資「全球龍頭企業和優質債券」,該鎖定哪檔基金。

本集圖卡看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