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獨家揭露5檔小型價值股 雷浩斯選股方法曝光!

【鈔錢部署】獨家揭露5檔小型價值股 雷浩斯選股方法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震盪,交易量下跌,9月21日成交量僅剩1千7百多億,不過有一些中小型的價值股,反而逆勢上漲,引發關注,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價值投資達人、財經作家雷浩斯,獨家公開近期買入的中小型價值股,這5檔都逆勢上漲,節目當中也分享他購買的原則供大家參考。

雷浩斯表示,自己有很多權值股,權值股跟著市場波動起伏比較明顯,在此時震盪的時候,可以稍微調整讓投資組合裡面有一點現金,跌的時候買進,那如果繼續跌怎麼辦?所以他的投資組合裡面,會有不間斷的現金流,包括季配息、半年配和年配息,像最近跌得這麼慘,很多小型冷門股也下殺,就可以進場一些冷門股,這些冷門股必須是「本益比低」、「營收成長」的標的,所以他的組合裡面,要有大型權值股(已完成飛輪)和利基型股票(建構飛輪中),權值股占80%,利基型佔20%,利用買些相對小的股票來試手感,就是找到小型好股的方法。

雷浩斯指出,ETF追求規模,所以持股要有一定的流通性,目前台股有1700檔,前150大佔權重90%,剩下的1550檔佔10%,要從10%裡面找到未來的成長股,設定條件就是「有集團資源挹注」、「財報數字好」、「有競爭優勢」,這些小型股的能賺大錢的原因就是,本益比低沒人發現時進場,等到獲利提升後,本益比提高,這樣就有雙重優勢。要怎麼樣進一步找到好的標的,他以維田(6570)為例,他從報章雜誌看到這家公司,找到關鍵字之後,看簡單的財務指標和資產損益表,再來研究大股東。

節目中,雷浩斯有詳細解釋確定進場維田的過程,以及4檔宏碁旗下的小型股,他如何判斷進場時機點,節目中一一獨家揭露。

本集圖卡這邊拿

看更多「鈔錢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