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紀念碑破土典禮

周明華 李廷勇 報導  / 台北市

  手持黃玫瑰,在象徵追思、和諧、寬容的歌聲中,各自代表兩百多人上午齊聚台北新公園,參加二二八紀念會,而籌備長達一年的全國性二二八紀念碑,也將在今天舉行破土典禮。

  內政部長吳伯雄和台北市長黃大洲在致詞時都表示,在充滿感懷的親情下,希望藉由二二八紀念碑的設立,讓所有仇恨和埋怨都連根拔起,不幸事件永遠不再發生,生活在台灣的民眾真正成為命運共同體。

  隨後由二二八建碑委員會,包括受難者家屬代表林宗義等人,一起為這座全國性的二二八紀念碑舉行破土典禮,不少受難者家屬則在感懷的氣氛下頻頻拭淚,現場充滿無限追思。

  經過二二八建碑委員會的多次討論,二二八紀念碑決定設在台北新公園的鐘塔旁,占地約一百三十坪,目前建碑委員會已經收到國內外兩百七十九件建碑的參賽作品,將在五月份選出第一名後,展開細部的設計以及施工,完工的日期則將視施工的難度再做調整。

  受難者家屬代表林宗義今天表示,希望記念碑具有和平、希望和教育的意義,而內政部長吳伯雄也在上午宣布,二二八受難家者屬的登記將延長到六月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