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驗票現場 追蹤驗票工作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基隆市

  全國大驗票進入第二天,爭議票的票數也直線上升,到底實際驗票工作如何進行?藍綠雙方律師對於爭議票是如何挑出?今天華視新聞實地深入驗票第一現場,目擊雙方激烈爭辯,以及所謂「爭議票」是什麼樣的狀況。

  一袋袋堆得跟小山高的,全都是等著要開封查驗的選票,一天之內就得驗完這些票,一個早上下來,別說是律師就連法官自己都快失去耐性。耳朵聽著催促聲,一旁來旁聽的民眾,尤其是男性,眼睛可都是忍不住往旁邊看,沒辦法,誰叫基隆地院的林法官和書記官實在是太搶眼了,清秀的長相配上迷死人的微笑,的確是沖淡了驗票的緊張氣氛。

  四組人得驗二十多萬張的選票,基隆地院的規模雖小,驗出來的爭議票可不比別的地方少,果然開工才沒多久,立刻來了一張。大概是擔心別人不知道他要投一號,這張選票上連續蓋了三下。像是這種圈選章,糊成一坨,還有手指沾上印泥,弄髒選票。至於這種蓋對邊,卻蓋錯位置的票,投票意願雖然明確卻技術犯規,能不能起死回生,重新認定為有效票呢?現在不管票是投給藍還是投給綠,有問題的全都送高院,大家的共識就是先把票驗完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