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願測謊 趙玉柱兩百萬交保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開炒股案是第四度提借趙建銘、蘇德建,還有約談趙玉柱,不同的是趙建銘終於願意接受測謊,警方刻意安排讓趙建銘、蘇德建還有鍾智文三方大對質,釐清三井宴中,趙建銘是不是涉及了內線交易,經過十二個小時的詢問,趙建銘、蘇德建再度還押台北看守所,而趙玉柱兩百萬元交保。

  滂沱大雨中,趙建銘帶著手銬又一次坐上囚車,返回看守所,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則是連夜籌出兩百萬現金為趙玉柱辦理交保,辦好手續。趙玉柱火速離開地檢署,檢方約談趙玉柱主要是釐清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的千萬捐款,是不是被趙玉柱所侵占。

  至於第四次提借趙建銘,檢警刻意安排台開總經理鍾智文來個三方總對質,結果如何鍾智文低調回應。而趙建銘經過十二個小時的訊問以及測謊,律師還不斷地勸告趙建銘要說實話。

  測謊有沒有過?律師不願意透露,能夠確定的是趙建銘再次被送回北所羈押,而下午趙建銘在北機組還一度被媒體拍到沒有戴手銬,又傳出是特權介入。不過北機組澄清偵查中本來就不需要戴手銬。而台開案的檢調動作頻頻,對案情有多少的幫助,檢調還是以偵查不公開,無可奉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