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關鍵證人黃芳彥明返台

 / 台北市

  SOGO案的關鍵證人黃芳彥,終於要返回台灣,晚間最新消息,黃芳彥最快將在明天清晨抵達中正機場,由於檢察官已經發出傳票,要求在三十日出庭作證,身為SOGO案的重要關係人,檢察官也不排除,提早開庭約談。

以罹患攝護腺癌當作理由,請假前往美國的黃芳彥,住在朋友家裡頭好幾天之後,確定,已經離開華府,檢方得知訊息,也已經發出傳票,要求黃芳彥這個月30號出庭,傳票一發出,黃芳彥也確定即將返回台灣,他要搭乘華航CI003號班機,從紐約出發,到了舊金山之後,飛回台灣,預估在台北時間二十三日早上五點半,抵達中正機場,配合調查替SOGO案出庭作證,他在整起案件裡,扮演了關鍵角色。

檢方調查,黃芳彥為了SOGO經營權,曾安排李恆隆和徐旭東在九十一年九月十七日,和二十三日兩次密會,事後李恆隆疑似給黃芳彥100萬SOGO禮券,徐旭東接手SOGO後,流出的500萬禮券,也可能給了黃芳彥,而這些禮券是不是有轉送給吳淑珍,這些疑點都需要黃芳彥親自說明。

檢察官先前已經下了最後通牒,如果黃芳彥在三十日沒有現身的話,將不排除強制拘提,不過曾經鬧失蹤的關鍵證人,現在終於回來台灣,專案小組也開始規劃,讓他提早接受應訊,免得到時候又落跑,畢竟早一天說明,也早一天讓案情能夠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