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捷運上緊發條 蔡堆坐鎮視察

 / 台北市

  不只圍城的民眾從凱達格蘭大道遊行到達台北車站,也有很多民眾直接到火車站集結,鐵路警察局出動了近千名維安警力,大致上秩序良好,鐵路火車和捷運都加開班車,疏解人潮,不過也有部分民眾,已經打好地舖,準備在火車站長期抗爭。

  拉起警戒線,台北車站裡紅色網狀的區域,禁止停留,以確保入夜之後,反貪腐活動的人潮湧入,不會影響了正常旅客輸運的動線,傍晚六點,交通部長蔡堆也到台北火車站視察。

從全台各地前來支援的近千名的鐵路警察局維安警力,隨處可見,人潮大約從晚八點多大量湧進,捷運載來一批批紅衣人,地下街人潮洶湧,商店的買氣強強滾,不過同時也有些民眾等不及火車站前大集合,準備先行離開。

晚上的台北車站放眼望去,大多都是為反貪腐圍城而來的民眾,也有少數的旅客對交通狀況有些抱怨。

台鐵表示,會加開三班電車疏解旅客,原本預期人潮過多,列車將過站不停的應變措施,在秩序良好下,並未啟動,而捷運除了現有人力,另外加派了兩百二十位人員疏導旅客,也依尖峰時間約三分鐘就一車次,來載運川流不息的人潮,直到凌晨一點。不過有些遊行民眾,在車站大廳鋪好了紙版、睡袋,準備長期奮戰。

台鐵表示,晚上將不會驅離在大廳裡的民眾,不過凌晨五點後,恢復正常運作後,將會視情況勸離。(記者陳姝君、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