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圍城落幕 馬市長誇空前平和

 / 台北市

  螢光圍城活動順利落幕,而為了維持現場秩序,警方出動三千九百名警力戒備,連鐵路警察局也調派外縣市員警來支援,根據台北市警局統計,參加活動的民眾大約三十六萬多人,是史上集會人數第三多的一次,不過秩序相當良好,還有員警向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這是他三十年來看過最平和的一次大遊行。

  圍城人潮湧向台北火車站,鐵路警察局總動員,從各地調派員警北上支援,有的站在門口戒備,有的則是在車站內來回巡邏,負責維持車站內外的秩序,而在附近的道路上更是每隔不到十公尺,就有警察站崗。

這次螢光圍城,雖然中央和地方出動三千九百名警力,但因為民眾人數太多,加上活動範圍廣泛,因此警方採取定點站崗的方式,只有在人潮最密集的忠孝西路上,安排密集人力,不過整個晚上都沒有發生重大的暴力衝突。

參加反貪腐活動的民眾,移師台北火車站,而原本的凱達格蘭大道,十六日下午將湧入挺扁人潮,警方將加強隔離雙方人馬,避免引爆流血衝突。(記者尤淑嬿、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