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場地不出借 靜坐提早結束

 / 台南市

台南倒扁靜坐進入第四天,因為衝突不斷,台南市議會決定不出借場地,六天的靜坐提早結束。但是鎮暴警察強制驅離民眾的動作,造成百姓受傷,遭到當地居民質疑,執法過當。

不管警方一再舉牌警告,五十四歲的曾俊仁開著民進黨籍市議員的宣傳車,就想要衝破警方人牆,旁邊這一大群跟著吶喊湊熱鬧的民眾,也成為警方鎮暴的對象,民眾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實際上看看鎮暴警察受的訓練就是要將鬧事的民眾通通圍捕起來,五到八名鎮暴警察用梅花陣抓人,一點不手軟。倒扁靜坐被逮捕民眾有人大喊無辜,但是現場的確有不少激情民眾,像這樣一個人獨自到鎮暴警察人牆前面和警方叫囂,鎮暴警察的反射動作,就會如同他們受的訓練一樣,用三角隊形衝散人群,再進行逮捕行動,因為警方在舉牌警告四次後,就可以民眾違反集會遊行法來抓人。

雖然連續三天都有圍觀民眾因為鎮暴警察的驅離,受傷送醫,讓現場民眾大罵警察打人,執法過當,但對照鎮暴演練,警方的處置整體行動,遇到挑釁都會事先警告。(記者潘潔瑩、張夢熊、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