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學生反貪腐 下跪921分鐘

 / 台北市

昨天是九二一大地震七週年,反貪腐活動現場有上百位學生以下跪九百二十一分鐘的方式訴求陳總統下台。從昨晚九點二十一分一直跪到今天中午,整整九百二十一分鐘,過程當中有人體力不支,有人昏倒送醫,但他們的信心很堅定。

一直到二十二日下午將近一點,這群學生整整跪了九百二十一分鐘,過程中有些人因身體負荷太大,有些人則是因為情緒感動,而紛紛留下眼淚。一方面為了學習,一方面也為了跟一九八O年的野百合學運作區隔,學生們把這次活動命名為野薑花運動,儘管是臨時起意,不過學生代表說,這樣的學生自發性的活動一定會持續到總統下台為止。

這次學生下跪的活動,透過網路發起,引發了數百位學生主動參與,成員大多是北部大學生,另外包括部分高中生以及其他縣市學生,媒體詢問學生為何選擇下跪方式來表達訴求,而在還沒得到總統具體回應之前,為何就結束所有活動,學生代表莊曜嘉表示,下跪是為了台灣民主,而不是跪求陳總統,至於學生們是不是跪的毫無意義,莊曜嘉說,這至少可以證明,陳總統真的無意傾聽學生的聲音。(記者陳信聰、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