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百案求刑兩年半 徐旭東喊冤

 / 台北市

SOGO案偵查終結,遭到求刑兩年六個月的,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今天再度發表聲明,抨擊章家父子,蓄意把單純的SOGO股權轉移,包裝為政治議題,扭曲事實,將會靜待司法還給他清白,而捲入禮券案的總統夫人吳淑珍無罪簽結,陳總統今天出席公開場合,看得出來,心情似乎不錯。

陳總統出席亞洲銀行協會二十五週年慶祝大會,在各國銀行家面前,大力推銷台灣金融改革成果,就在前一天,SOGO案偵查終結,間接收受二十七萬七千元禮券的總統夫人吳淑珍,確定獲得不起訴,整場演說陳總統沒有脫稿演出,也沒有公開表示任何意見,但看的出來陳總統心還不錯。

不過,在SOGO經營權之爭方面,被告的六個人中,四個人遭具體求刑,其中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對偵查結果相當失望。徐旭東透過聲明質疑檢方辦案,強調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不過檢方提出反駁,澄清絕無外力干預辦案。

檢方認定,遠東集團取得SOGO經營權是遠東集團勾結李恆隆以及前國票金董事長林華德,將太平洋建設和SOGO百貨分割,再藉增資名義併吞SOGO,雖然檢方起訴書中描述總統府對SOGO經營權之爭知情,但因查無涉案事證,因此予以簽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