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弊案 顏萬進交保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正在偵辦中的北投纜車弊案,今年七月十九號,收押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而今天中午十二點左右,台北地方法院以無具體收賄事證為由,裁定顏萬進1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羈押了四個月,顏萬進消瘦不少,但面帶笑容強調司法會還他清白。

  羈押了四個月,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被法官裁定一百萬交保,終於可以不用再回到看守所,對照顏萬進之前圓潤的體態,現在的他消瘦不少。而和顏萬進一起因為北投纜車弊案被羈押的,還有前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蔡佰祿,同樣以百萬的代價交保,不過蔡佰祿一現就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法院,而他已經向檢察官坦承收賄。法官在裁定書中表示,沒有事證顯示顏萬進曾在北投纜車弊案中,收過不法利益,而成立劍橋大學校友會時,雖然收過航空公司機票,但無法證明有對價關係,因此裁定交保;而蔡佰祿則是因為已經坦承收過包商八百萬元的賄賂,所以也沒有繼續羈押理由。由於全案目前都還在調查中,檢察官對交保的裁定相當訝異,不排除加偵結起訴的腳步。(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