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經手人 檢方一一約談!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發票核銷名目不符,幫馬英九管帳的秘書余文,昨天接受約談飭回,不過被限制出境,他今天繼續請假一天!接下來,檢察官要逐一比對原始單據,同時也要約談負責蓋章核准的官員!

  被限制出境的余文,留在家裡,沒有上班,準備隨時被檢方約談,而台北市政府氣氛低迷,在市長辦公室裡上班的同仁,個個神情嚴肅,負責核銷發票的余文,已經向辦公室請了長假,余文被列為偽造文書和貪瀆被告,不過提供支出的原始單據,交由檢察官比對。因為發票數量龐大,檢察官侯寬仁將先從這些發票著,查對報帳的項目和金額是否有貪污。接下來,將進一步約談經手特別費的單位主管,由於核銷過程中,從基層承辦人員,到市長室、會計室,一共要蓋八個章,檢察官將調查,這些經手人在過程中到底知不知情,而辦公室同仁面對這些風暴,強烈否認有幫忙蒐集發票。小職員捅出大摟子,市府秘書長李述德強調是行政程序的疏失,不過真相還在調查中,檢方表示將依照案件偵辦進度決定是否二度約談台北市長馬英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