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特別費 馬英九:還好沒被抓!

陳美喬 何孟倫 翁乾晃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高檢署查黑中心調查首長特別費一案,今天(14日)首度約談台北市長馬英九。由於在前一天就行程曝光,檢察官為了避免干擾,臨時改地點,進行四個小時庭訊。事後馬英九表示,對檢察官侯寬仁有信心,相信他會公正辦案。馬英九參加行程時還開玩笑地說,幸好自己沒有被抓走。

  下午將近兩點,馬英九座車終於離開檢察署第二辦公室,後面緊跟著走的,就是看起來眉頭深鎖的檢察官侯寬仁。由於馬英九曾擔任法務部長,侯寬仁等於是要調查昔日長官,場面很特別。但約談過後的馬英九,心情似乎很輕鬆,參加接下來的行程,還不忘開玩笑。

  回到四個小時的庭訊,由於遇到中午時間,檢察官曾詢問馬英九要不要用餐,馬英九以「還有重要行程要趕」婉拒。而這次訊問重點放在馬英九把一半的特別費放入個人帳戶,有沒有做為私人用途?而另一半特別費的核銷單據有沒有做假?還有為何將特別費剩款納入自己財產申報?以及用特別費認養流浪狗馬小九算不算公務範圍?

  原本這次約談地點是在查黑中心,但因為前一天市府自動將馬英九被約談的行程曝光。檢察官怕外界干擾,臨時更改地點,成為意外的小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