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說明 專訪李述德

 / 台北市

  這起不實發票核銷風波,第一時間,由台北市府幕僚長,秘書長李述德出面召開記者會,案發至今,市府做了哪些危機處理?

  身為台北市政府發言人,也是市長特別費中,第一個跳出來面對媒體的李述德,於屬下余文拿不實發票,核銷特別費,機關主管的他,到底事前知不知情?仔細比對核銷發票的流程,從承辦人,經辦單位,市長室,會計,主管,一共要蓋八個章,三年多來,從來沒有人實際查核,李述德坦承是行政疏失。馬英九每個月領三十四萬元首長特別費中,除了需要發票核銷的部分,扯出余文事件,還有另一半十七萬元依法定程序,直接轉入馬英九的私人帳戶,若錢沒花完,理應繳回國庫,但民進黨立委質疑這筆錢,被馬英九拿來申報財產,公費,成了生活費,李述德批民進黨口說無憑。

  從事件爆發至今,兩個月的時間,李述德否認危機處理慢半拍,只強調在十月底瞭解事件原委後,十一月主動說明,完全是尊重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