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支費 市府坦承私人發票報銷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來關心的是台北市長馬英九特支費新聞,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述德,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在清查市長特別費單據時,查出一名前市長辦公室科員,因為偷懶,而將每個月平均兩萬元左右的買水果、便當等零星發票,改以金額較大的他人發票來替代核銷,造成程序瑕疵。對於這名科員的身分,李述德不願透露,只表示目前相關資料,已經函送檢調單位偵辦。

台北市長馬英九因特支費案,遭到高檢署約談,而市府內部也全面清查過去幾年的特別費核銷情形,不過卻在十月底十一月初,發現部分發票約八十萬元的帳目,出現核銷瑕疵,市政府主動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市府秘書長李述德表示這名會計是在民國九十二年由秘書處借調市長辦公室的科員,在今年的六月已經輪調回秘書處二組,長達三年六個月的核銷市長別費的期間,以他人發票核銷市長特別費的情形,平均每個月約有兩萬元左右。

馬市長因特支費遭約談引起各界關注,現在又傳出市府科員核銷特支費出現瑕疵,這也讓一向清廉自稱的馬市長,處境變的更加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