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路段險陡 6年5次大車禍

  究竟十二月四日發生的遊覽車重大車禍是如何發生的,目前檢察官還在調查,懷疑是煞車失靈,也可能是實習駕駛開車,因為經驗不足才導致意外發生。事實上這條梅嶺公路因為坡度很陡、路寬又很狹窄,下坡的時候非常危險,六年來就發生了五次車禍。

  梅嶺大車禍造成二十二人死亡,到底事發原因為何?有乘客說當時聽到駕駛大喊煞車失靈。這條梅嶺公路坡度有三十度,十分陡峭。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車禍,九十年三月,一部遊覽車因為煞車失靈翻覆在路邊,造成三十八人受傷,而出事的地點,距離這次車禍只有八百公尺;同年十一月,又有遊覽車失控撞上路邊的餐廳,車上的阿公阿嬤總共十六人受傷;九十一年二月,旅遊團發生翻車意外,車子衝出護欄,擋風玻璃碎落一地,車上二十七人送醫急救。再不到兩個月,一部拖吊車要把故障的小轎車拖下山,沒想到,兩台車一起跌落山谷,造成一死三傷。

  六年來,這條危險公路至少發生五次重大車禍,主要是因為山路很陡,彎道一個接一,加上路面的寬度非常狹窄,就算做了緩衝區,但因為高度不夠還是於事無補,只能眼睜睜看著同樣的悲劇不斷發生。(記者江麗君、魏台復、謝安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