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市民參與 提升高市文化形象

 / 高雄市

  高雄市以往給人的印象就是個工業重鎮,近年來希望提昇市民的文化涵養,競爭國際都會,其中發展公共藝術就是方法之一,在社大舉辦的文化發展論壇中,藝術家和學者都認為,有不少公共藝術其實只是政府發包給少數人士做的,民眾根本就缺乏參與機會,希望未來市長能改善這種現象。

  高雄市近來在街頭陸續建置許多公共藝術作品,表面上看起來多了幾分文化氣息,但實際上這些作品除了改變景觀,到底和民眾的生活有何關係?引起許多學者和藝術家的討論,他們認為許多人根本就誤解公共藝術的意義。

  也就是說,公共參與其實是作品形成非常重要的過程,不過遺憾的是,包括捷運空間在內,卻與理想有很大的差距,許多是少數人以專家身分從國外引進,還要在說明會上努力的向媒體解釋,希望媒體能搭上引進者的品味而了解其價值。

  在社大舉辦的研討會中,藝術家非常希望以後再有公共藝術建置的機會,未來的市長能堅守崗位,讓投資充分引進一般民眾的參與。更多民眾的參與,才能使更多的公共藝術投資,達到凝聚都市公民社區感,提昇市民文化修為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