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出庭 維安.媒體大陣仗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案,創下司法史上第一次現任總統夫人出庭應訊的記錄,不僅法庭內激烈攻防,法庭外也同樣相當熱鬧,動員了近千名警力,而為了因應到場大批旁聽民眾和媒體,法院還特別動用視訊,現場直播。

  是司法史上的第一次,讓很多人都急著參與,想要一起見證歷史,出席應訊的是現任總統夫人,不可能光靠法警維持秩序,於是軍警憲調總動員,五百名維安警力,要讓安全滴水不露。但是出庭的人身分特殊,場外零星衝突不斷,雖然沒有擴大,不過也讓台北地方法院因此繃緊神經。

  同樣來見證這場審判,還有這一群大學生法庭內激烈攻防,第一夫人,加上十一名律師,五名檢察官,三名法官,唇槍舌戰,手裡的六法全書在大螢幕實際上演,坐在這裡肯定學的比課堂上的還要多。就是因為關心的人太多,大螢幕實況轉播,是台北地院想出來的方法,法庭內八十個座位,加上四百五十個位置的大禮堂,超過五百人同步觀看,而這齣世紀審判,還沒有結束,22號將再度上演,卡司陣容不變,敬請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