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打前新系 民進黨茶壺風暴

 / 台北市

  北高選戰落幕之後,民進黨內改革派成為路線鬥爭的砲轟目標。民進黨中常委黃慶林日前在中常會中,一口氣點名立委洪其昌等前新系成員,以及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立委鄭運鵬等七人,在選前發言不當影響選情,應移送中評會以黨紀處理引發反彈。

  民進黨內原隸屬綠色友誼連線的中常委黃慶林,對於改革派窮追猛打,點名前新系立委洪奇昌,林岱樺,中執委段宜康,前立委林濁水,李文忠以及掮客委會主委羅文嘉,立委鄭運鵬等七人,在北高市長選前發言破壞團結,要求送中評會由黨紀處分。

  在選前曾經發言要求陳水扁總統,應該考慮下台的新系立委林岱樺,選後被點名,他認為直言批評原本就是民進黨的傳統,大家都是為了黨的前途,選後即使領導權力鞏固,也不應該槍口對內。

  林岱樺直言,如果發言違反黨紀,必須說明違反了哪一條,至於已經辭去立委職務的李文忠,認為這是黃慶林個人意見,根本不願意回應,而非屬新潮流的鄭運鵬則認為,這對於民進黨和提出諫言的黨員來說,是一大侮辱。民進黨在中常會槍口對內,砲轟改革派要求以黨籍處分,不但是創黨以來首見,同時也宣告民進黨即將展開激烈的路線鬥爭。(記者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