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長吳陳配 蔣乃辛不服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副議長提名,再度翻盤,國民黨將在今晚八點,正式對外宣布吳陳配。而在第一次黨內初選獲得多數支持的蔣乃辛,對於原先的吳蔣配被推翻,很不服氣,堅持要參選到底。新黨,則提出支持民黨副議長人選的前提,是國民黨絕對不能分裂。

  國民黨副議長人選,爆發嚴重內訌。資深議員蔣乃辛,以台北市黨部,違反中常會決議。要求主席馬英九,召開臨時中常會,解決紛爭。

  黨內議員李仁人,林晉章,也出面相挺。質疑第一次黨籍議員假投票,蔣乃辛獲得多數的十一票,但是,市黨部,事才說票數沒有過半,要舉行第二次投票,最後,陳錦祥也是得到十一票,以一票之差勝出,變成了吳陳配,讓蔣乃辛很不服氣。

  但市黨部卻有十足的信心,沒人敢跑票。如果蔣乃辛最後把票投給自己,將受到黨紀處分。新黨支不支持國民黨副議長人選,充滿變數。國民黨,雖然,有信心,可以掌握二十三席。但必須再從泛藍,和無黨籍,爭取到四票才能過半。錯綜複雜的選情,也讓這次的台北市副議長之爭,顯得更加詭譎難測。(記者戴榮賢、倪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