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副議長選舉 新黨扮關鍵角色

 / 台北市

  二十五號禮拜一,北高市議會就要舉行正副議長選舉,在台北的部份,國民黨推出吳碧珠加陳錦祥的【吳陳配】,但資深議員蔣乃辛執意參選副議長,吳陳配能不能過關?新黨的四張票,是關鍵!

  國民黨推出吳碧珠陳祥搭檔角逐台北市正副議長寶座。不過同黨的資深議員蔣乃辛卻執意參選,對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希望黨員們都能以大局為重。國民黨的吳陳配如果要勝選,新黨的四席扮演關鍵角色。首先來看,市議會總共五十二個席次,目前國民黨佔了二十四席,不過蔣乃辛自己要選,肯定不會投給【吳陳配】,因此少掉一席,國民黨必須爭取新黨的四票,才剛剛好超過一半。

新黨方面表示,議長肯定會支持吳碧珠,不過副議長部份,還要再討論。李慶元表示副議長有可能支持蔣乃辛,不過如果蔣乃辛競選的是議長,就不可能會投給他。其實除了新黨在周日上午要跟新黨主席郁慕明商討支持人選之外,親民黨市議員也還有變數。正副議長選舉採用分開投票,依照目前的表態支持,吳碧珠可望順利拿下一半的票數,不過新黨四席如果不投給陳錦祥,極可能造成副議長選舉必須進行第二輪投票,到時候就會採用相對多數當選。在蔣乃辛執意參選,新黨還未作最後決定,副議長寶座鹿死誰手,還很難說。(記者曾馨霈、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