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險路獨行 陳其邁再出發

政治險路獨行 陳其邁再出發 | 華視新聞

 / 高雄市

  陳哲男一審判刑十二年,他的兒子陳其邁接受華視新聞專訪,他說:相信父親,也相信司法,這次再出發擔任陳菊競選總部的總幹事,才打贏選戰,父親卻被宣判,心中百感交集。

  這是年輕的高雄代理市長陳其邁,剛從政績卓越的謝長廷手中接下棒子,壓力讓他每天為高雄市政奔波,忙到和家人見面時間都沒有。

  謝長廷爭取到的二○○九世運在高雄,也由陳其邁前往德國杜伊斯堡,接下主辦國會旗,正當高雄市政持續進步,國際能見度不斷提昇同時,卻爆發了驚動全國的高捷泰勞案,和當時的勞委會主委陳菊緊急處理告一落後,陳其邁在身為代理市長、父親陳哲男也牽涉其中情形下,主動請辭。

  之後,陳其邁前往英國,沉潛了一陣子,再次在港都現身時,他成為陳菊選高雄市長的競選總幹事,如今,為陳菊打贏了一場辛苦的勝仗,回憶這兩年來,感觸良多,如今,選戰勝利引起的爭議還沒結束,又得面對父親的案子宣判,提到年邁的爸爸,當兒子的陳其邁言談中盡是不捨。

  使父親和自己被外界貼上了標籤,陳其邁樂觀地說,沒什麼好擔心,事情到最後,總會有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