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鵬堅追思會 緬懷黨內大老風骨

 / 台北市

  民進黨和獨派人士,今天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舉行逝世六週年追思會,不過民進黨內天王級的政治人物,只有謝長廷偕同夫人到場。

  由義光教會主辦的這場追思會,並沒有主動邀請政界人士,不過現場少了前幾年的政治星光,民進黨內天王級的政治人物,只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一人偕同夫人到場。江鵬堅是民進黨創黨主席,和謝長廷都是美麗島辯護律師,其他出席的還有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夫人,江鵬堅家屬,大家面對媒體,都非常低調,只私下表示心裡對時下政局仍有感觸,而獨派大老,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副主席勝雄律師則期待民進黨能夠反省。江鵬堅在還沒有解嚴前,就以「一屆立委,終身黨外」的號召當選黨外立委,之後提攜後進,卻從不經營派系,兩千年因胰臟癌在台大醫院病逝。回顧江鵬堅、黃信介,盧修一,陳定南這些過往民進黨領導人,大多堅持理想、清風傲骨,和現在的民進黨,執政之後的批評兩相對照,令人感慨。(記者熊其娟、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