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返宜蘭老家 風光背後滿心酸

 / 高雄市

  中選會正式公告高雄市長當選人為陳菊,回顧陳菊參選之路風風雨雨,從黨內初選開始就打得很辛苦,最後以以一千多票險勝,今天陳菊以高雄新市長的身分回宜蘭老家,風光背後的辛酸只有她自己知道。

以高雄新市長身分陳菊風光回宜蘭老家,但其實參選這一路她走的艱辛,外勞暴動扯出違法引進外勞,當時陳菊一句有力人士關說,捲入弊案。但再多解釋陳菊還是被約談,高捷弊案從此有了陳菊的影子,也成為她參選絆腳石,常被對手拿來攻擊,泛綠因此傳出要拱葉菊蘭,台聯早就不滿新潮流,更不會支持陳菊,表示除非葉菊蘭參選否則不退出選戰,泛綠破局謝長廷毫不客氣的說,陳菊要贏很困難,其實因為謝長廷屬意的人選也是自己的人馬。

  腹背受敵的陳菊,民調數字一路遠遠落後,選情始終悲觀不看好,直到陳其邁出任競選總幹事,黨內王牌南下助選,加上林義雄相挺。然而種種助力到最後,也只讓陳菊小贏一千多票,這一千多票的勝利到現在還被受爭議,陳菊心裡更是冷暖自知。(記者榮昊北、吳昭君、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