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聯盟像結婚? 王金平妙喻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和紅豆食府千金蔡依珊今天舉行婚宴。到場祝賀人士最受到矚目的,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由於今天國親兩黨剛簽署國親聯盟協議,並成立政黨聯盟平台,因此,國親兩黨有沒有可能進一步合併,備受關注。

  立法院長王金平晚間到連勝文的喜宴上,馬上就被媒體包圍,除了關心王金平為新人帶來怎樣的祝賀,更重要的是,對剛簽署的國親聯盟協議有什麼看法,王金平當場就以結婚來作比喻。

  王金平表示未來國親一定要合併,不過要怎麼做,就要看雙方的主事者。此外,對於外界質疑馬英九的政治潔癖會影響二○○八年總統大選,不沾鍋馬英九到底需不需要追求更務實的政商關係,王金平的比喻更妙了。

  幫太太洗鍋子,這話是說給連勝文聽的,不過怎麼感覺上都像是在跟馬英九說的。同樣的問題,馬英九表示這是結婚的場合,通通不願意回答。

  國親政治結盟已經跨出第一步,不過同樣是國民黨內的王馬各唱各的調,可是越來越檯面化,二○○八要怎樣喬,考驗雙方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