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將挺進高高屏 警佈署大考驗

 / 高雄市

連日政治活動不斷,估計至少動員警力十八萬人次,不少員警在活動前開始布署,常必需加班加到凌晨,加上平時的勤務也不能放棄,明天倒扁即將進入綠營大票倉高高屏,警方的布署,又是一大考驗。

他是徐勉,高雄民權派出所員警,下午要執行例行性巡邏工作,簽看巡邏箱,還要值行交通勤務,但為了因應最近接二連三的活動和抗議,到了下班時間,還必需加班搭設拒馬,準備工作讓他常常得忙到凌晨一兩點,兩個禮拜前倒扁茶會,他忙到凌晨還不能回家,上星期六的民進黨黨慶晚會,也職勤到十二點,十月三日的倒扁花開高雄,更不知要何時才能下勤員警這次倒扁環台來到綠色大本營,高高屏動員警力可觀高縣岡山中山堂出動五百名警力支援,高市旗津海岸公園一千一百名,屏東縣立體育館多達一千六百名算一算,以高雄市為例一名員警平均加班費一百五十~三百來說,一場活動約加班四小時,派出一千名警力,一個晚上最多要花上一百二十萬新台幣!

高高屏首長態度依然強硬,在政治的對立之外,對警方而言,一波波的活動與抗議,是體力與耐力的大考驗!(記者王靖淳、鄭仲宏、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