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大合唱 李登輝盼走出悲情

  二二八事件屆滿六十週年,民間社團在總統府前舉辦萬人大合唱,李前總統致詞時表示,希望民眾能走出悲情,對台灣民主轉型才有幫助, 而同時間在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的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陳總統更是高分貝批評國民黨,如果對歷史有反省,應該進一步對過去長達卅八年的戒嚴統治公開道歉。

  陳總統及四大天王齊聚高聲合唱,追思二二八,也藉機拉抬綠營氣勢,不過就是獨缺李前總統身影,原本主辦單位有意營造扁李同台團結氣氛,不過在扁李關係還沒冰釋情形下,提早到會場的李前總統致完辭,先行離開,刻意避開陳總統,倒是演說中透露出對台灣的未來的憂心。

  曾在總統任內率先為二二八事件公開道歉的前總統李登輝表示,有必要重新檢討國民黨過去不公不義的事情,才能讓台灣民主順利轉型,而這一番話正好和陳總統在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的致詞,不謀而合。

  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紀念,第一個國家級的二二八紀念館,一早在扁呂蘇的見證下正式揭牌,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開始,未來二二八紀念館將屬在教育部,每年將有三億元經費補助,進行相關研究,政府希望紀念館的催生,讓台灣轉型正義的發展,能有實質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