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連吳馬王會 新黨魁首要任務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吳伯雄以八成七的高得票率贏得選舉,也穩固了黨主席的地位。吳伯雄當選主席後的第一天,就約了榮譽主席連戰密商,也預告十六日之前,將促成第二次的連吳馬王會。

  雖然在南台灣的屏東,但馬英九後援會成立,仍吸引了近萬人參加,展現出他的高人氣。已經正式在黨內展開總統初選作業的馬英九,也開始為總統大選積極佈局,更改變策略,搶攻傳統泛綠票倉的農民選票。

  七手八腳,就是搞不定手上的小豬,馬英九脫口而出,自己不是壞人這句話,也語帶玄機,修不修排黑條款,應該還有討論的空間。

  相較於馬英九密集下鄉為大選紮根佈椿,王金平則低調取消所有原定的公開行程,面對新主席的誕生,這個形同馬吳同盟的新情勢,是不是會導致馬王心結裂縫更深。吳伯雄當選第一天,再邀連吳王馬二次會。

  定下時間表,希望未來一周,讓馬王坐下談合作。只是,到處穿梭希望化解馬王心結的吳伯雄,下午見了榮譽主席連戰後,談話轉趨保守。

  為了化解馬王之爭,吳伯雄低調再低調,未來還包括排黑條款該不該修,如何促成黨內團結,成為吳伯雄上任後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