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蘇花高議題 綠天王各自表述

 / 台北市

  陳總統四月廿一日拋出興建蘇花高議題後,花蓮在地民眾已打了一劑強心針,展現力挺蘇花高的決心,並將矛頭指向嚴長壽等要求停建的人士,要他們別講話。蘇花高議題引起民眾兩極反應,副總統呂秀蓮表示人類是過客,大自然才是地球主人,也間接透露出反對興建的立場。

  希望興建蘇花高振興東部經濟的花蓮民眾,對於嚴長壽等環保人士反對興建蘇花高很不滿,部分社團領袖將矛頭對準環保人士,要他們不要管。蘇花高議題炒得火熱,興不興建都有民眾反彈,讓出席地球日活動的副總統呂秀蓮,回答這議題時格外小心;綠營天王點到為止,不希望蘇花高議題延燒影響自己的初選。

  另一頭以總統參選人身分下鄉拜訪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行程幾乎滿檔,對於鄉親熱情準備的大位,蘇貞昌態度保留,不過來到總統故鄉台南拼初選,蘇貞昌火力全開。蘇貞昌將謝長廷的憲法一中和國民黨的一中論述打成同一邊,大肆批評,出席長老教會演講的謝長廷再為自己澄清。

  為了贏得黨內初選,天王互相攻擊的火力越來越重,搶攻黨員票的激烈程度可見一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