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拋減刑 白冰冰:好膽就做!

 / 台北市

  針對陳水扁總統提出要實施減刑,有檢察官認為現在定罪都是講求要百分百的證據,因此減刑會迫害法官的量刑權;至於女兒白曉燕遭撕票的被害家屬藝人白冰冰得知後,心情很沉重,也表示對老百姓會造成恐慌,如果法務部有膽就去做。

  全國大減刑到底可不可行?目前法務部已經研擬罪犯減刑條例草案,更提出一份數據資料。根據上一次,也就是在民國八十年減刑後,一直到八十九年,減刑出獄的受刑人再犯率是百分之十六點二一,不過統計八十五年到九十五年十年間,一般受刑期滿的再犯率卻是高達百分之四十九點九,也就是說,減刑出獄的再犯比率反而偏低。

  雖然數字會說話,但是司法界可不這麼想,有檢察官就批評,減刑只是在打擊裁判正義。一聽到減刑的消息,藝人白冰冰難掩沉重心情,因為自己的女兒白曉燕遭到撕票成為被害家屬,白冰冰要法務部慎重考慮。有人認為減刑是鼓勵自新的措施,但對治安恐怕又造成負面影響。該怎麼衡量,相關單位或許該多聽聽各界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