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拋減刑議題 藍軍批選舉操作

 / 台北市

  陳總統拋出減刑赦免事宜,引起政壇關注。民進黨表示總統立意良善,但國民黨批評擺明是為了大選。不過第一家庭有台開案和國務機要費,而藍營有馬英九特別費和幾個金融弊案,減不減刑,綠陣營都各有盤算。

  接見屠圖,談到有真相才有寬恕,陳總統表示正在研擬赦免事宜。由於今年正值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與解嚴二十週年,民進黨立委對於總統的提議樂觀其成。民進黨立委認為總統第二任期末提出赦免是世界通例,不過國民黨可不這麼認為,

  總統拋出赦免議題,引起朝野立委兩極評價,目前總統府朝減刑方向規劃,希望能在五月底通過立院審查,六月能夠開始實施。對於目前正在審理的總統國務機要案的總統夫人吳淑珍或是馬永成,還是國民黨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或是即將入監服刑的立委邱毅等引發各界關注的案件,是不是也在這波總統減刑的範圍內,勢必再度引爆藍綠陣營激烈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