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向WHO叩關 我宣達團遭拒

 / 台北市

  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再度出現變數,由國安會高層率領的美國宣達團,要與美國官方進行溝通時,竟然遭到拒絕,只能臨時轉往加拿大,由於今年是台灣首度要求申請成為WHO正式會員國,並非只是觀察員,也引發中國方面強烈壓,讓十四日即將舉行的世衛年會WHA,台灣入會案困難重重。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定期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衛年會,為了在十四日大會開議前提前與美方溝通,先遣部隊由國安會副秘書長裘兆琳率領的美國宣達團,竟然被美方拒於門外,溝通受阻,只好臨時轉往加拿大。

  外交部間接證實,美方確實婉拒會面要求由於今年是台灣首度提出以正式會員國身分加入WHO,並非只是觀察員造成美方態度從原本支持轉為反對,加上中國持續打壓,今年台灣入會案難上加難。

  官方受阻,不過民間團體立刻聲援,前衛生署長涂醒哲,代表聯合國協進會,與醫界聯盟董事長吳樹民,台北時間十日下午將在紐約會合,十三日抵達日內瓦WHA大會,表達台灣入會新聲,陳總統更將在十一日透過視訊會議,與歐洲媒體面對面對話,宣揚入會理念,盡一切力量讓台灣入會案能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