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民進黨黨魁? 外界關注

 / 台北市

  游錫堃請辭後,誰來接民進黨主席呢?陳水扁總統面對詢問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副總統呂秀蓮是適合人選,有意願爭取的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只簡單表示由黨來決定。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請辭後,黨中央群龍無首,原本要繼續慰留游錫堃,不過游錫堃一號晚間再度發出聲明,堅決辭去黨主席職務,盡速推舉適當人選來擔任黨主席一職,現在傳出陳總統可能回鍋接任黨主席,陳總統回答媒體時這麼說:「最符合的人在我旁邊」

  陳總統這番話讓一旁的呂副總統笑的開心,不過緊接著陳總統還提出接任三要件:「一要做義工、做黨工、甚至做長工,第二角色就是要做箍桶,來把桶箍起來(團結大家),第三功能和角色就是當轎夫,做轎夫來抬轎」

  要不要接黨主席?陳總統沒正面回應,接任人選之一的葉菊蘭低調回應:「一切都尊重黨的機制」

  陳總統、葉菊蘭?誰會接任黨主席,同志很關心,不過讓更大家關心的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的身體狀況。

  謝長廷夫人游芳枝:「他情況非常好,因為他沒辦法參加,一個朋友母親的告別式,我代他去,(腳傷呢) 好很多好很多,謝謝大家。」在家養病的謝長廷,四天沒有公開露面,養精蓄銳後是不是會有一番新氣象,步步都在謝長廷的計算中。(郭怡岑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