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黨主席? "獨"排眾議!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常會決議請陳總統回鍋接任黨主席,不過獨派出現反對聲音,讓陳總統有點猶豫;他說現在已經背負一百斤的重擔,兼任黨主席還要再擔一百斤的責任,不是好康的事,還要再考慮考慮。

  會不會順基層呼聲回任黨主席?陳總統很猶豫。總統陳水扁:「我有辦法再來承擔這重擔嗎?這不是好康的事,目前已經承擔一百斤的重擔外,還要另外擔一百斤,總共要擔兩百斤,是不是擔的起擔的動?要靠大家一起來擔這重擔,這樣(黨)才不會變成包袱。」

  雖然沒有直接宣佈答案,不過這番話呼籲民進黨要團結,才不會讓黨成為辜寬敏口中的包袱,對於辜寬敏力挺游錫堃留任,總統再度向游錫堃喊話。總統陳水扁:「只要他願意的話中執會還是可以做留任游主席的相關決定。」

  總統隔空喊話,中午和獨派餐敘的游錫堃說承諾辭職的事不會改變。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我絕對不可能再留下來做黨主席,因為這違背我一向說到做到,信守承諾的做人原則。」游錫堃辭職態度堅定,民進黨傾向在星期五的臨時中執會營造團結迎扁的氣氛,現在就差臨門一腳,等總統點頭回鍋黨主席,將民進黨整合起來。(郭怡岑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