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穩定物價就下台? 張揆:會負責

 / 台北市

  物價狂飆民進黨立委炮口對內,點名行政院長張俊雄一個月內沒有穩定物價就下台;昨天一整天沒有公開行程的張俊雄今天現身,他表示高物價時代,該他付的責任他會負,但就是絕口不提下台兩個字。經濟長陳瑞隆則是表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在野立委則是諷刺,張字加上三點水,就是漲內閣。

  面對民進黨立委炮轟,穩定物價做不好就下台,行政院長張俊雄怎麼說?行政院長張俊雄:「我想本來我就是要負一切的責任,哪到底負甚麼實際上的責任,應當以後實際的情形,我們再來談。」

  議場內,張俊雄繼續面對在野黨立委砲火更猛烈的質詢,還是問做不好要不要下台?立委李慶華:「物價指數飆漲十三年的新高,張俊雄做得下去嗎?你戀棧嗎?你要不要下台?」

  行政院長張俊雄:「當前我所作的雖然有執政黨委員不贊成,要我下台,但是我認為行政院長對到當前的現勢,勇敢的拿出膽識。」

  立委李慶華:「戀棧?繼續賴皮做下去?」

  也是被點名做不好就下台的經濟部長陳瑞隆,面對體一度提前快閃,但是後來則是表示自己已經很努力。

  經濟部長陳瑞隆:「假如在這個部份,我們有沒有做得很周全的地方?或是有些應該做而沒有做的地方,我們會來加以檢討。」

  不止張俊雄跟部會首長被轟的滿頭包,負責查察物價的公平會,查哄抬拿不出具體作為,還說價格應該尊重市場機制,立委真的聽不下去了。

  公平會主秘吳成物:「別業者的漲價行為,不是我們可以管的,除非他有聯合漲價。」

  立委羅志明:「那誰管?誰管?NO!NO!NO!這是阿彌佛陀每天要吃的。」

  要聯合哄抬才管,商家個別漲價管不到,政府機制亂糟糟,再拿不出對策和成果,恐怕官員要真的有人下臺,才能對民眾做出交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