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發言人上場 國防部首見

 / 台北市

  國防部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發言人,池玉蘭上校,剛上任的第一場記者會就面對媒體連連詢問,包括國軍高層人事調動以及全國總共七位憲兵隊長等問題,雖然媒體問題相當犀利,不過池玉蘭反應也很靈活。

  利落短髮親切笑容,這位國軍史上首位女性發言人,池玉蘭上校,在李天羽部長因為鐽震案下台,軍方發言系統大換血後,由她正式接下軍事發言人職務,並且將在七月一日晉升少將。

  第一次主持記者會,就面對媒體連連詢問鐽震案,國軍高階人事調動等敏感議題,池玉蘭也有備而來,至於負責各地維安工作的七位縣市憲兵隊長,最近就調動了五位,是不是有大選考量。

  軍方強調都是例行性調動,而新任總政戰局長楊天嘯上將,也在陳總統任命後正式亮相,在總統大選前,罕見的更換軍方最高政戰首長,是不是有進一步高階將領調動,國防部不願證實,不過這時機的確非常敏感。(記者郭 鎧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